疯帽子

绝不写BE

【盾冬】脑洞一发完:你他妈才是Betty

现代AU,说是脑洞其实可以当短篇来看了

Steve Rogers X Bucky Barnes 

史蒂夫前期不是豆芽菜设定,奇异玫瑰提及


天才儿童Bucky有点儿轻微自闭 (asperger syndrome 了解一下,就是那个dr house被怀疑有的high functioning autism)从小邋遢,略长的头发乱糟糟还沉迷于数门口李子树上的李子。所以街坊邻居都给他去了个外号叫Ugly Betty(丑女贝蒂)。Bucky童年唯一的朋友就是老西医史传奇,并以在对方诊所的小图书馆里看书为乐。即使这样Bucky还是希望有个同龄人能跟自己唠唠嗑。

后来Bucky住的小区对门搬来新的一家人,有个儿子叫Steve,高高大大,金光闪闪的一看就是成为孩子王的好苗苗。Steve到的第一天就看见对门李子树下面数李子的Bucky,然后跑过去傻兮兮的跟对方一起数起来,并且以后每次见面都会一块儿数李子。

有一天Bucky在史传奇诊所看书的时候问了问老西医,如果有个人看到你,什么也不问就开始和你一起数李子是什么意思。史传奇一边给Ross发土味情话一边顺口说: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”

Bucky点了点头,回到家后看到门口踢球的Steve,语重心长的说虽然你看着笨,但是不用担心,我以后罩着你,Steve挠了挠头笑了笑,回了一句:

“谢谢你,Betty。”

Bucky听到那个称呼的时候愣住了,紧接着就特别伤心,他觉得Steve这是在嘲笑他,和小区里别的孩子一样。他以为Steve会是特别的那个,会和自己一直数李子,一直一直数下去的那种。

Bucky心里难过极了,也不数李子了,Bucky的爸妈以为他的自闭症终于治好了,欢天喜地的带着Bucky感谢了一通史传奇后决定要一个崭新的开始,不久就搬家了。

Steve直到对门搬空了也没见到“Betty”,他是真不知道Bucky不叫Betty,之前一直忙着数李子没空自我介绍,后来悄悄拽着小区门口一个溜滑板的Rumlow问了问,对方来了一句“你说的那个人叫Betty。”

长大后的社会精英Bucky慢慢学会了迎合这个世界,当周围人都是笨蛋的时候,天才就会被当成疯子。也可能是矫枉过正,Bucky剪了头成了华尔街的翘孔雀,从脏乎乎乱糟糟的Ugly Betty变成了花花公子bad boy Bucky,心里有点小阴暗,作风有点小变态。但是这样的Bucky看着越坏,女人(也有男人)越爱。就当Bucky决定抛弃过去,炮遍华尔街的时候一个魔鬼般的声音从背后响起。

他新来的同事Steve·童年阴影·Rogers上班第一天见到他,大喊了一句“Is that you Betty?”

Bucky就崩了,二话不说拽着西装笔挺的Steve进了办公室——那可是角落办公室俯瞰曼哈顿呢——然后把对方压在墙上骂了回去“你他妈才是Betty,你他妈全家都是Betty。”

Steve·成年后谢天谢地终于长了脑子·Rogers看见了Bucky的工作牌上的名字后瞬间意识到哪里出了问题,十七年的误会跟困惑有了端倪。当年Steve意识到Bucky走了之后就老伤心了,现在终于见到了,酸甜苦辣一时间涌上心头,然后死死的搂住Bucky先一通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的道歉,Bucky被抱懵了也就没怎么反抗。

再后来Steve就用大金毛、不要脸、死命乱蹭攻势各种粘着Bucky,一己之力除掉所有潜在情敌,并且可怜兮兮的向Bucky展示了自己过去十七年无数个思念的夜晚里创作的《李子树下那个你》画像集后,Bucky心软了,终于答应跟Steve处对象了。Steve也处着处着终于套出了Bucky小时候被叫做Ugly Betty的伤心事。

事实真相拨云见日后,Steve郑重的跟Bucky道了歉,然后说你要是还难过以后就管我叫Stephanie,无论别人怎么笑话,Betty和Stephanie都不用在意,因为他们拥有彼此。Bucky那一瞬间就觉得啊就是这个人了,哗啦啦眼泪直流,心跳的砰砰响然后贴着Steve的胸肌搞起了簧色(此处豪车一辆)。

事后第二天Steve一早醒来发现Bucky坐在落地窗前面发呆,蹭过去之后问Bucky在瞅啥,Bucky指着窗外一脸苦恼的说自己又想重新开始数李子了,可是曼哈顿没李子树。Steve温柔的亲了亲Bucky,然后说李子树是没有,但我可以陪着你数钞票,一直一直数下去的那种。

史传奇收到Steve和Bucky婚礼请柬的时候一阵恶寒,居然有人比自己还擅长土味情话,还在婚礼请柬上用红白蓝三色儿印的跟老干部标语一样:

——“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用余生陪你一起数钞票。”


END


P.S.据婚礼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表示,宾客Rumlow在洗手间门口被几个蒙面大汉揍了一通绝对不是故意的,而是蓄意的。


P.P.S. 自闭症的孩子们都值得被爱,他们做的事只是不被平庸的我们理解而已。


评论

热度(34)